close

1206 親子關係全壘打-封面正.jpg 

     

         夏惠汶博士簡介

澳洲國立麥寬利大學文學碩士哲學博士

涉獵提爾家族治療、神經語言學(NLP)、海寧格系統排列、敘事治療、國際催眠訓練教師、合作式對話治療等領域。

專攻老莊哲學思想在生活上中應用。

台灣開平餐飲學校創辦人,將一般傳統的填鴨式教育成功轉型為讓孩子們可以順性發展自己專長特質的後現代人文教育 

主持『尋找基因工作坊』,從中協助多位青少年家長,解決他們面臨的親子難題。 目前不只在台灣,『尋找基因工作坊』課程也受到中國大陸家長的重視,越來越多人受惠於夏博士的心靈輔助,找到困境的出口。

著有著有<摸著石頭過河><亂有道理的學校><愛,要流動>,及論文論述百餘篇。

 

 

書籍特色 

一千個生命故事,相同的心靈連結

這本書裡所編撰的案例,是從我的近千場的工作坊中,讓當事人最困擾,而且發生頻率最高的一些事件所編串集合而成。

親子關係是每個人一生下來就上演的故事劇本,也可以說是一個人生命故事的最深層。人們藉由故事來組織自己的生活,故事要怎樣的情節和哪樣的結果,都可以從對話訪談中,重新寫過,讓每個人透過說故事來改變從今以後的生活。。

在這裡,每個故事背後的家庭都充滿著愛,但似乎親子間的「行為距離」是近的,「心理距離」卻是遠的,好令人心疼。有些故事甚至與我個人的成長過程幾乎相似,讓我更清楚的看到生命中相互依存,互為因果的牽連。這樣的困境即使趙錢孫李,各家姓氏不同,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卻又那麼相似。原來透過觀看故事的發展就能觸動到自己內心的底層,讓自己有所學習和成長。

看到許多家長被心牢給困住了,那些心中的疲憊、眼中的淚、無助、如履薄冰般的小心翼翼,就是怕把親子關係給弄僵了。小心翼翼,卻仍無法避免親子關係緊張、家庭氛圍淡漠等困擾,不斷在許多家庭發生。

 

生命自有方圓,讓孩子順性發展

如何讓親子關係順暢流動?關鍵就在於要尊重每一個生命的主體性,我相信生命本來就圓融俱足,生命自有方圓,刻意要把圓變方或將方變圓,都是忽略生命的本質。只要讓孩子能夠順性發展,當孩子覺得被支持、被信任的時候,就會對父母有一份感謝,也就會給出善意的回應。這幾年來,每每聽見學員的真情回饋。媽媽說:孩子願意跟我擁抱了; 孩子說:爸爸願意靜靜聽我說話了...。我非常的感動,心中懷著深深的感謝。感謝這些學員願意這樣信任我,也勇於嘗試與以往不同的方法,去面對孩子和其他家人(改變是需要非常大的勇氣),而且毫不保留的分享這些過程....

這些點點滴滴都是支持我繼續進行工作坊的力量。現在的我全力投入工作坊,就是希望能夠將這些寶貴的生命經驗,帶到世界各地有需要的地方,讓更多的家庭不再被親子關係所困擾,讓每個人都在親子關係中獲得心靈滿足,創造親子雙贏。

 

《親子關係全壘打》作者  夏惠汶 博士  每本定價$3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夏博士的書工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